多麼自私自利的陳菊

 

【聯合報黑白集】

2009.08.31 06:39 am

 

 

 多麼自私自利的陳菊。五月,她為了世運登陸訪問,換來北京給世運的高度捧場;現在,她又發動達賴來台禳災祈福,則被大陸方面指為「包藏禍心」。好一個陳菊,將北京和達賴都當成了她的政治籌碼!

   奧說:身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辦城市市長,前往其他國家展開宣傳,我實在不懂這麼做究竟有何不妥。

  為什麼在達賴造訪歐洲各國、美國等民主國家時,他都會受到盛大的歡迎?又為什麼如此受到諸多民主國家人民敬重的達賴一來到台灣,中國會如此過敏、指稱邀請達賴來台的人包藏禍心?原因是由於達賴試圖讓西藏(Tibet)獨立嗎?我想這個原因只不過是個藉口罷了。

  西藏(Tibet)在1950年10月7日,由軍官王其美率領的四萬餘名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攻進昌都以前,都是個獨立的國家。而對於1951年5月23日中國政府與西藏代表團所簽署的《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達賴甚至還在1954年中國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表示贊同:「要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領導下,在各族人民幫助下,逐步把西藏建設成為繁榮幸福的地方。」

  不過達賴當年此一決定的後果,卻使得他自己在1959年被迫離鄉背井逃往印度,而他的西藏同胞們則在1966年展開、為期十年的文化大革命中,經歷了兒女批鬥父母的悲愴、紅衛兵搗毀古老寺廟的哀戚。


連高雄縣政府的官員都說:「陳菊此舉政治計算太過明顯,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

  奧說:這位官員該不會是姓「據」吧?


國家花了逾一百億的稅金,給陳菊辦了一場風風光光的世運會,連北京也給足了陳菊面子;現在,聽奧即將開幕,卻因陳菊邀來達賴,而傳出北京方面可能要打折扣。試問:倘若高雄世運現在仍未開幕,難道陳菊會請達賴來「祈福」?過河拆橋,真是何其自私自利!

  奧說:國內城市接辦國際重要賽事,中央、地方同心協力為國爭光,這本來是天經地義的事。何況體委會在2009年4月1號發布的新聞稿稱中央挹注世運會經費約88億元,怎麼突然變成100億了?

  在看到中國隊於世運會開幕和閉幕都沒出席這些鏡頭之後,要相信中國北京當局有給世運會面子還真的有些困難。

  而關於此段提出的問題:「倘若高雄世運現在仍未開幕,難道陳菊會請達賴來祈福?」,我建議聯合報可以直接專訪陳菊、講個明白。


陳菊把「達賴為水災祈福」當做她的政治舞台,謂要「救災重建」;她卻看不到十餘年來毀壞成幾同廢墟的兩岸關係,亦待「救災重建」。陳菊在兩個月前剛剛漂亮地在世運擺平了她的「兩岸關係」,如今卻以邀訪達賴而無情地摧毀了整個國家的「兩岸關係」。這又是何其自私自利?

  奧說:這一段真是太神奇了,讓我也想問問坐在螢幕前的您們,為什麼邀請達賴來台會破壞中台兩國關係呢?為什麼受到歐美許多民主國家推崇的達賴喇嘛在來到台灣之後,會被中國和聯合報批為「破壞兩岸關係」、「包藏禍心」呢?

  答案即為中國本來就是個獨裁國家,而西藏則是其在1951年納入版圖的土地,中國政府當然會抵制希望西藏恢復獨立的達賴喇嘛,阻止他在國際社會上宣傳理念、發揮人道精神。
  話至此,中國政府會批評達賴和邀請他來台的人,其原因再明顯不過了。

  那麼身在民主台灣的聯合報社,怎麼可以和獨裁國家站在同一陣線、口徑一致呢?莫非聯合報社是個支持獨裁國家的報社嗎?真相有時就是如此的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陳菊與民進黨不啻是挾持著全體台灣人民為人質,而與達賴演出這一場所謂「人道義舉」。現在,大家都在憂慮:聽奧會不會被北京杯葛?來台觀光的陸客會不會減少?採購團的訂單會否生變?第四次江陳會能否如期舉行?ECFA是否泡了湯?難道這就是陳菊的「人道」?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藉達賴給台灣人的「祝福」?不論上述任何一個項目出了問題,國人要與陳菊和民進黨如何算這一筆帳?

陳菊別以為她有刀口舔血的能耐,若不是馬政府與北京的互信尚稱穩固,豈容得妳陳菊玩弄這種「挾持蒼生/加持自己」的「黑色人道法會」?

  奧說:先不提諸如ECFA、中國觀光客來台等等政策,是否真能對台灣經濟產生正面效益。讓我們回到最根本、最重要、而且也是一講再講的問題:「為什麼中國會反對達賴喇嘛來台灣?」若在經過前一段的解釋之後,您還是找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歡迎您留言,我會盡個人棉薄之力來回答。

 

  本篇新聞引用自聯合報: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10829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