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聽歌→fight 4 ur right !!! 大支新歌上架

intro

大家好 我是大支

最近台灣很亂

印象中好像我們這些二十幾歲還是那些十幾歲的

年輕朋友都對政治都很反感

我還記得

 

2008大選我問朋友要投給誰 他說隨便 投馬謝配 哈哈

太多新新人類對政治冷感 甚至反感 對社會粉冷淡 你講太多他還會反彈

像我寫西藏問題沒人要聽啦  我的歌點播最多的是陳冠嘻大支嗎

大學生裡哈也沒幾個在乎即將開放的中國學歷 他們看新聞只想看黃琪

但我相信這兩天的新聞  大家都有看吧  你有什麼心聲 有什麼看法 

誰是愛台灣哈 還是都是害台灣啦   很吵很煩嗎 以上我都頗有同感啊

我想起為了言論自由 自焚的鄭南榕  燒焦的屍首 被發現的時候

是正襟危坐完全沒有掙扎雖千萬人吾往已  那震撼我無法忘記 我也想起

蔡丁貴教授還靜坐在立法院門口  已經得吊點滴但還不肯走  

六十幾的老人喔 還在為自己的信念奮鬥 看看這些鬥士們 我們 年輕人喔

我不是想   說誰對錯雖然我很想 我只想 說心中有呎自己 衡量

重點是一件事不論你怎麼看 你都該勇敢的站出來為心中的公義而戰

沒有錯 很多政客就只會嘴巴說說 很多抗爭也都只是作秀  所以我說

你更不該像沒你的事一樣 我們更應當站出來對抗我們是做理想

你不一定是在抗議現場 你可能是在部落格用文章表達現象 甚至你只是

正在告訴你的同學朋友說 生活不是只有夜唱早餐店吃全餐和打魔獸

如同上一代 起身去作不要困惑  為了下一代  為有意義的事奮鬥

你可以的 如果你想不一樣 你可以的 如果你想跟他們一樣

 

outro

各位年輕的兄弟姊妹請不要再說什麼對政治沒興趣 你是藝人喔 哈哈

我不是叫大家要去抗議

我是希望各位年輕的兄弟姊妹們不要再那麼漠不關心了

政治也是我們大家的事

我們年輕人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缺點優點和盲點

同時我們也要克制自己

加油  我們能改變的比我們想像的多

 

本歌曲引用自:http://www.im.tv/VLOG/Personal/586050/5267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