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人需對中國川震倒塌學校負責

 

譯者:奧斯不來陳

 

Michael Bristow 報導
BBC News, 北京

 

官方統計共有5,335名兒童在學校建築倒塌事件中喪生。

 

中國政府表示,在去年地震學校倒塌事件裡並未查獲任何人為疏失。

 

數千座學校在四川省的地震中被毀壞,可是鄰近地區的建築卻完好無缺。

許多受傷或死亡學子的父母們對學校的粗劣結構提出譴責,並要求徹查。

政府在經過追查之後,卻認為沒有任何人需要對學校倒塌負起責任。

根據官方統計有5,335名兒童在校園建築倒塌時喪生。

在某些情況中,學校是在震度規模8的地震中唯一倒塌的建築物。

這也使部分家長宣稱學校結構之所以會如此不堪的原因,是由於地方政府為了減少支出所致。

在北京當局進行調查的初期,也承認這群家長所言可能是事實。

 

「掩飾真相」

但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鄉規劃司司長唐凱表示並無發覺有任何人為因素導致學校──甚至其他建築崩毀。

他說:「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發覺是人為因素使這個建築物在災害過程中損壞,使人遭受傷亡。」

但他也坦承這樁針對倒塌學校的調查並不是那麼簡單。

他在一場記者會中表明:「為了要援救被困在建築物殘骸中的人,我們將部分建築給拆毀,卻也導致我們無法分析地震是如何影響這些建築物。」

唐凱表示,調查人員必須依靠建物原先的設計藍圖,才能判斷工程是否妥當。

他也相信四川當地政府想必還在繼續對責任的歸屬進行追查。

但部分家長認為,政府從未認真地對超過14,000所學校倒塌的原因進行調查。

在去年八月,曾有數名家長試圖阻止都江堰市政府當局,清除已經倒塌的聚源中學的殘垣。

一名在聚源國中事件裡喪失女兒的家長周自強表示:「政府顯然十分努力地在掩飾真相。」

 

本篇新聞引用自BBC新聞網: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8039376.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