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納粹方式打招呼 維也納電車司機遭革職 【12:07】

﹝本報訊﹞媒體報導,奧地利維也納一名電車司機,因為以納粹方式向乘客打招呼,遭到革職,並可能面臨最高10年刑期。

  報導指出,這名35歲的電車司機上週末晚上,對著下車乘客呼喊「勝利」,讓許多乘客不諒解。這名司機當時對乘客表示,「你們開不起玩笑嗎?」不過,最後司機還是道歉。

  據了解,過去在德國納粹時代集會時,經常會高呼「勝利」口號,納粹份子見面時,也會一面行舉手禮,一面高喊「勝利」。不過,奧地利禁止這種招呼方式。

  維也納公共運輸局表示,此事被刊登在當地的猶太報紙之後,當局已經採取行動。維也納公共運輸局認為這種行為荒謬不可取。奧地利公共檢察署發言人則說,這名司機可能會被起訴,若他被裁定有罪,最高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


引用自: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44015&type=%E5%9C%8B%E9%9A%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