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就有苗栗通霄要興建馬奮館 (族群融合館) 一事。媒抗的各位大大已開欄深入討論,並有人在部落格裡詳盡介紹。然而,九個月過去了,這件事已被人淡忘,也不知後續發展如何?在下納悶之餘,心生疑惑,急欲前往一探究竟。

就在過去這週日,戶外細雨綿綿。我橫倚在沙發上翻看雜誌,寂靜安寧的週末午後,令人昏昏欲睡.....

就在眼睛快合上的最後一瞬間,我被週遭鼎沸的人聲所吵醒。揉揉眼睛,定神一看,只見在我面前一條長長的人龍,綿延數里,通往遠方山丘。山丘石壁上刻著「馬奮館主題樂園」七個大字,每個字大如一輛卡車,鑿入石壁約一尺深,楷體字跡蒼勁有力。其成因據說是此地經常有野馬據集,千百年來在該地拉屎成丘,常年吸取日精月華之後,在2008年5月20日當晚,忽地雷電交加,暴雨如注。第二天清早,只見七個大字就此渾然天成!如此奇景,遠非俗世的科學所能解釋。就此吸引了全世界各地虔誠的善男信女來此謨拜神跡。

我仔細一看,排隊的民眾,果然有不少人「三步一叩、五步一拜」往山丘行進。我想,正好週末比較悠閑,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就姑且前往一遊,探探究竟吧!

好不容易排到了售票處,看板上寫著「全票999元,兒童未滿九歲99元;可抵用股票或消費券。九人以上團體打九折優待。歡迎牽狗(九)入場」。真是俗擱大碗,體貼便民,又富人性關懷啊!

拿著票要進場時,這才發現,在石壁之下的入口處,左右兩側各立了一尊丈餘高的門神,守護整個園區。這兩尊石雕的門神,似乎都是母的。右邊一尊看起來年紀比較大,手執藥罐,底下的牌子寫著「母儀天下螞蟻難」;左邊一尊,撲克臉,穿著牛仔褲,底下的牌子寫著「股市女皇皺眉青」。門神前,還擺了一些攤位,有代替別人考試的啦、有幫人看股盤報明牌的啦、也有幫人去圖書館「拿」報紙雜誌的啦....等等代辦服務。真是體貼週到、親民愛民呀!

進了園區,首先看到的主題館名為「波城歲月」,展示著我們英明馬神在米國留學時的史蹟。展示架上有整套原版的「波士頓通訊」、「忠誠考核表格」、「竊聽實務」、「情報蒐集入門」、「跟監技巧大全」.....等書籍檔案資料,還有馬神當年使用過的相機,及他所拍攝到的那些在米國的共匪及台獨偏激份子的照片,彌足珍貴,極富歷史價值。我特別在紀念品販賣部,買了一隻竹製的「抓耙仔」回去抓背搔癢用。

走出了「波城歲月」館,只見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牽著狗狗,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原來,他們都是要去看馬戲團的表演。隨著人潮進了篷子後,馬戲就登場了。篷內正中央搭了一個表演台,據說入夜之後,台上歌舞昇平,有辣妹、檳榔西施的艷舞表演,是以人稱「夜舞台」。但在此刻,只見台上有一隻白色的狗狗,穿著披肩,執著魔術棒,戴著黑色的高帽,帽子上繡著「」這個字。這隻狗狗沒穿內褲,騎著腳踏車在台上飆。牠將魔術棒一揮,就有馬匹飛奔上台,而台後方偌大的台灣模型,就瞬間消失、不見蹤影;二揮魔術棒,又有好幾隻無脖熊跳躍上台,同時台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瞬間變成了五星旗!如此神乎奇技,舉世罕見,引來台下歡呼與熱烈掌聲!

看完馬戲團精彩的表演之後,緊接著來到隔壁的633主題館參觀。這個館是以展覽經濟建設成果與展望為主,以達成失業率6%,以及經濟成長率 -3.3%為目標。館內正中擺著巨大的電子看板,即時顯示股市行情、油價、電價等經濟指數。除此之外,裡頭寬敞但是空無一物。不過,參觀人潮卻異常的洶湧,而且排成一列人龍,繞著整個大廳好幾圈。正在納悶之繼,一位穿著制服的遊覽區工作人員向我走來,看他非常眼熟,仔細一瞧,竟然是我大學同學!「咦?你不是在竹科XX公司工作嗎?」我困惑的問著他。「噓....」這位同學左右張望,示意我小聲一點:「是啊!但是現在公司每週做二休五,我只好在休息的那五天來這裡打零工,加減賺一點。」

原來,整個遊覽區內的服務人員,絕大多數都是這種因為無薪休假,而來打工賺外快的上班族。我接著問這位同學:「那麼,那些在排隊的人,是要看什麼呢﹖」。他回答說:「喔~那些人在 排隊等著打阿扁啊!」同學帶我去一探究竟,只見最前端有好幾部打娃娃機,遊客手持槌子,對著彈起的阿扁、吳淑珍、陳致中...等人打下去。「幾個回合打下來,無論男女老幼,每個人都精神抖擻,神情亢奮,是消除鬱悶最好的休閒活動喔!」同學笑著對我說。


引用自: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16540__1242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