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九》

「臺灣自古不入版圖。」

趙慎畛.《榆巢雜識》

「臺灣自古不通中國。」

昭璉.《嘯亭雜錄》

嘉慶、道光年間以「為官不在多言,當官務持大體」見稱的閩浙總督趙慎畛,在〈平定臺灣〉一文中說:「臺灣自古不入版圖。聖祖仁皇帝(康熙)命靖海侯施琅等俘鄭克塽,而郡縣其地。…」(見趙慎畛《榆巢雜識》)

清朝皇族中相當著名的一位學者禮親王昭璉,也在〈臺灣之役〉一文中說:「臺灣自古不通中國。…」(見昭璉著《嘯亭雜錄》)

併吞台灣的清帝國的官員學者,都稱台灣自古不屬中國,國共兩黨的學者怎麼好意思扭曲歷史?

(李筱峰執筆)

本篇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3/today-o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