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八》

「吾恐後世子孫,倚中國富強,貪一時戰功,無故興兵。將不征諸夷國名開列於後:…小琉球國」

「海外夷國,…不為中國患者,不可輒用兵。古人言:『地廣非久安之計,民窮乃易變之原』」─朱元璋

一三六八年明朝開國,朱元璋頒下聖旨,告誡後代子孫,不要以為可以在歷史上留名,就可以依賴中國富強,貪圖戰功,隨意討伐,這些周遭十五個國家永遠不可入侵,其中包括台灣,當時稱呼小琉球國;一三七一年,朱元璋又再頒發諭旨,云海外這些包括台灣在內的島國,如果不危害中國,不可動輒用兵,古人說:土地廣闊不是長治久安之計,人民窮苦勞累才是滋生變亂的源頭。於是立下這道永久遵守的告示,朱元璋的告誡也應適用於今天中國領導人,不再藉口台灣自古為其所有,率意侵略。

(賴福順執筆)

本篇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2/today-o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