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七》

「東北,朝鮮國。正東偏北,日本國。正南偏東,大琉球國、小琉球國」 ─朱元璋

一三六八年,明太祖朱元璋登基,頒發聖旨,指出台灣是一個島國,叫做小琉球國,位在中國東南方,與朝鮮國、日本國、大琉球國都不屬於中國統治的國家。這是記載台灣與中國關係的第一份文獻。

一九四一年中國國民黨在中國興起帝國主義,隔一年首倡「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謬論,一九四九年該黨逃難到台灣,繼續以這個謬論誆騙台灣人,而一丘之貉的中國共產黨則持續騙中國人。六百多年前的這道聖旨,無情地拆穿了這對兄弟黨共同構築的歷史大騙局。

(賴福順執筆)

本篇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1/today-o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