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二》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二》

施琅明言:台灣「自天地開闢以來,未入版圖」。

一六八三年鄭成功叛降施琅攻下澎湖,鄭克塽主政的東寧王國降清,清康熙皇帝對原就未統治過的台灣持棄留未決的態度,施琅居於家族之利與向康熙表功,乃上〈恭陳台灣棄留疏〉,影響康熙決定將台灣併入清帝國的版圖,在疏文中言及:「台灣一地,原屬化外,土番雜處,未入版圖…」。台灣編入版圖後施琅在〈壤地初闢疏〉中亦提及:「…此地自天地開闢以來,未入版圖;今人民既歸天朝,均屬赤子。」見施琅之《靖海紀事》。那些主張「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言說者,還是先去請教一下被你們尊崇為「統一台灣大功臣的施琅」罷?

(戴寶村執筆)

本篇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6/today-o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