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教科書看不到的歷史《系列十》

「建國東寧,別立乾坤」「東寧遠在海外,非居版圖之中」

鄭經

鄭成功的兒子鄭經於一六六四年退入台灣,建立獨立自主的東寧王國。這位自稱「東寧國主」的鄭經,於一六六七年在回應滿清的招撫時說:「東寧遠在海外,非居版圖之中,王侯之貴,吾自所有,衣冠之盛,不輸中土…」(覆滿清官員孔元彰函);又於一六六九年謂「建國東寧,別立乾坤」(覆滿清官員率泰函,見川口長孺《台灣鄭氏紀事》)。這個東寧王國,是台灣史上漢人建立的第一個獨立政權。所以到了此時的台灣,都還未被納入中國的版圖之中。(李筱峰執筆)

本篇文章引用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4/today-o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