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行事曆,從劇本分發給演員們也經過將近兩個月了。

 

四月十一日,又是一次萊茵盃的結束,各位的心裡一樣是空空蕩蕩的黯然散場。

 

無論假日或課後,本班的十一位演員在五十幾個日子裡聚在一起排練,在薪傳劇場、在文園穿堂都看得到我們的身影。

 

而編劇組們在劇本的選稿、校稿、編輯上花了多少時間,道具組們在各種巨型道具、飾品、服裝上費了多少心血,相信眾人更一定有目共睹。

 

但我們還是沒能得獎,連一個普通獎項也沒有,連一句好心施捨的安慰也沒有。

(更不用提飲料一瓶都沒有。)

 

nothing

 

just nothing

 

頒獎典禮結束了,幾家歡樂幾家愁,唯G42A是連續兩年都抱著愁思返家的一群。

即使是帶著笑容離開的人,我相信你們心裡也會有一絲絲的失落感。

 

 

 

當再多鼓勵的話都起不了作用的時候。

當再多「沒關係,明年會更好」都起不了作用的時候。

 

我們G42A究竟該何去何從?

我們這個班級的定位到底是什麼?

 

在運動會結束時,其他同學問起:「你們班有得什麼獎項嗎?」

我只能苦笑地說:「我們班是文藝班。」

 

而萊茵盃結束後,在其他同學問起我們班的強項時,我又該回答什麼?

 

 

 

of course,比賽並不能代表一切

比賽輸了,五十名G42A的同學們,都依然是原來的自己。

管他什麼萊茵盃、運動會?管他什麼整潔分數、秩序分數?

 

你說對不對?

「既然得不到獎,那乾脆就擺爛了嘛!」

 

這種想法其實也不無道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經歷得起兼具「多樣性」和「持續性」的挫折感。

 

只可惜我們每個人都背著G42A這塊招牌,那是拔不下來的,別再做無謂的掙扎。

 

 

 

在腦中有許多種想法在那轉啊轉,但我們終究只能朝向其中一個想法向前邁進。

我們可以哭著度過、可以笑著度過、可以袖手旁觀的度過、可以竭盡己力的度過。

 

但我們在文藻的這五年總是要肩併肩地度過。

不論你選擇什麼方式,最後又得到什麼結果。

 

 

 

未來的三年依然還有很多共同的挑戰等著五十個人一同奮鬥,這就不用我多說。

可是「熱忱」這兩個字,難道已經在我們班燃燒殆盡了嗎?

 

我不相信。

 

我知道在角落裡,總是會有默默付出的人。

我知道在講台上,總是會有盡力領導的人。

我知道在百忙之中撥出的空閒時間裡,總是有靜靜處理班務的人。

我知道在疲累的夜晚裡,總是有絞盡腦汁為班上活動想新點子的人。

 

我知道在你的心裡,總是會藏著一顆火種。

隨時準備在我們五十人共同經歷的五年歲月裡,燒出每個人靈魂中最美的一面。

 

「我們」這兩個字,在離開文藻校園後,它究竟會在你腦海中留下什麼印象?

 

 

你有選擇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