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5生 通過京都大學甄試

黃以箴、葉珍瑋、昌逸姍、黃馨瑩、葉靜橞(由左二起)5名正德高三生通過日本京都學園大學甄試,校長黃榮村(左一)讚賞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5名私立正德高中應用外語科高三生,日前通過日本京都學園大學語言能力鑑定,取得京都大學的入學資格,3年前她們對日文一竅不通,如今琅琅上口熟稔日文,一圓赴日升學夢,她們把現今突出表現歸功學校「不放棄每一位學生」。

 

5名優異學生為葉靜橞、葉珍瑋、黃以箴、黃馨瑩、昌逸姍,她們不諱言3年前國中基測入學正德時的分數僅100多分,當時她們也都不會日文,會選擇唸應用外語科日文組,純粹是因喜歡看日劇,激起學習興趣,希望日後能靠日文優勢順利就業。

 

有努力必有收穫,5人勤練不懈,加上學校提供全日語教學環境,經3年努力,從門外漢到日文高手,擁有日語能力2級檢定(等同英檢中級),通過日本京都大學甄試,將於今年9月赴日就讀大學。

 

「學校給我扎實的日文教育訓練,聽說讀寫樣樣具備,奠定我學好日文的底子。」長相清秀甜美的葉靜橞表示,她作夢都沒想到,竟然築夢成功,捨去唸語言學校,直接就讀日本大學。

 

黃以箴高興地說,學姊以此管道赴日留學,畢業後返校當老師,想到將來有機會跟進,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葉珍瑋、黃馨瑩、昌逸姍也表示,唸正德照樣通過日本大學甄試,沒讓爸媽「漏氣」喔!言談間流露年輕人的自信。

 

正德高中校長黃榮村說,學校聘請日籍教師駐校,加強學生的說、聽能力,協助學生考取日語證照,高三生用行動表現日文教學,實踐年輕人升學夢想,也替學校日文教育寫下光輝史。 

 

引用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0/today-education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