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歐巴馬失去了一些他的魔力

 

譯者:奧斯不來陳

 

By Jonathan Mann

(CNN) -- 當魔術師的手法出現破綻,你馬上就能看出來。縱使戲法生效了,你也能看到他使盡渾身解數的拼命。

 

 

President Obama has spent weeks trying to convince Congress to quickly pass a stimulus plan.

歐巴馬總統花費數周使國會盡快對刺激經濟計畫投下信任票。

 

 

這一個星期裡,布雷克˙歐巴馬四處旅行,試圖從帽子裡拿出800億美金以上的款項來促進經濟。

 

他成功了,國會正打算撥給他這筆錢去進行龐大的刺激經濟計劃,這也成為他執政以來的首次考驗。

 

但這是歐巴馬在數個月以來,首次失去他的魔力。

 

包圍著他的保護傘似乎縮水了。

 

  

 

歐巴馬仍然維持驚人的支持率。

  

 

CNN最新的民調研究顯示,有76%的美國人贊同他在總統任期中的前三個禮拜的處理手腕。

 

 

 

不過對於歐巴馬和他的政敵而言,情勢已經改變了。

 

 

寫下歷史的人,現在已經成為必須處理更多庶務的總統,

 

 

 

 

共和黨員採取了更為靈活的手法。

 

  

 

他們攻擊、批評新總統的刺激經濟計劃為浪費、不智的舉動,以避免在被強迫的狀態下為不受歡迎的布希辯護。

 

美國國會就是戰場,因為國會掌控著預算。

 

歐巴馬需要民主黨和共和黨支持他的政策。

 

他希望能夠取得兩黨之間的共識,但卻被逼著為刺激經濟計劃的經費辯護。

  

他離開華盛頓,前往印第安納、佛羅里達、維吉尼亞等州,試著以直接向美國人民懇求來對國會施壓。

 

 

在最近幾天,比起一個總統在國內奔波,他看起來更像是個候選人在進行競選活動。

 

 

橢圓辦公室的掌權者,選民在十一月大選中託付重任的人,他所獲得的廣泛支持似乎沒什麼改變。

 

最後,歐巴馬還是能拿到經費。

 

不過這會比你在幾個禮拜前──美國仍在為它的新總統感到雀躍時──所想像的還要困難。

  

全美國上下依然十分興奮,但歐巴馬已經失去了他一部份的魔力,他也許得多學習如何使用他的權杖。

 

  

本篇新聞引用自CNN新聞網:http://edition.cnn.com/2009/POLITICS/02/13/ct.mann.obama.stimulu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