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前第一夫人進入法庭

譯者:奧斯不來陳 

 

 Wu Shu-chen, 10 Feb 09, Taiwan court appearance

陳氏家族貪汙案已經引起大眾注意長達數個月。

台灣前任的第一夫人承認洗錢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名,但她否認在此一備受矚目的貪汙案中挪用公款。

 

吳淑珍說她藉由一樁地產買賣,接受了220萬美金(150萬歐元)的政治獻金──並非檢方所聲稱的收受賄款。

 

她坦承在另一案件中偽造文書,不過並未將款項納為己用。

 

她是2000年至2008年在任的陳水扁前總統的妻子。

 

這是兩年以來,吳淑珍首次出現在法庭。

 

她在2006年時遭到起訴;據指出,她從公款中挪用了1480萬新台幣(44萬美金)。

 

然而她的身體狀況卻急轉直下,並以健康理由推辭出庭。

 

她的丈夫陳前總統目前正在看守所中等待同一案件的審判。

 

他否認檢方指控的罪名,並指稱他們的行為出於政治動機。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在上個月時坦承:他與其他的家庭成員一樣犯下洗錢罪。

 

「政治迫害」

 這起案件傷害了民主進步黨的形象──該政黨於陳前總統20002008年的任期中提供支援。

 

在調查期間,陳前總統維護他的清白,堅稱他的政敵對他進行「政治迫害」,並譴責新的執政團隊將他當成「安撫中國的祭品」。

 

自從他卸任之後,針對政府對中國的新政策,成為一名立場堅定且直言不諱的評論家。

 

他的指控遭到中國政府以及台灣現任總統──中國國民黨籍的馬英九先生雙雙否認。

 

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後,國民黨避逃到台灣並成立一個自治實體,台灣便脫離中國的控制。

 

但北京方面則認為這座島嶼是必須被重新統一的分裂省份,在必要時也會使用武力。


本篇新聞引用自BBC新聞網: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7880656.stm

 

 


附上一篇國內媒體(東森新聞)對同一事件報導:

珍出庭/快嘴珍砲火猛 怨死黨、批辜家、打余政憲

(2009/02/11 13:06)

 吳淑珍出庭Nownews.jpg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出庭,上演大反撲戲碼!在庭訊中,吳淑珍左打高中死黨蔡美利,右批辜成允和辜仲諒兩人,甚至以往和她姊弟相稱的余政憲,在吳淑珍眼中,似乎都只是她救夫保子的絆腳石。

吳淑珍出庭陳述案情,即使身體虛弱,但回答問題反應卻超快,似乎積極地演出反撲劇碼。她在庭訊當中大打好友蔡美利,她說和蔡美利是高中的死黨,還曾經被稱為「三劍客」,吃飯、上廁所都要在一起,想不到一心信賴的蔡美利,竟然在暗自中飽私囊,吳淑珍強調,被蔡美利出賣很傷心,也很難釋懷。

看似動人說詞,聽得出來吳淑珍心中的不滿,尤其說到龍潭購地弊案,被指「收賄」的她語出驚人,指出當初台泥辜成允會給錢,是怕被中信辜濂松家族欺負,所以想多捐點錢,保持和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的關係,所以辜成允透過辜仲諒牽線,一捐就是4億元,但吳淑珍堅稱只拿到2億,其中的1億外傳是白手套蔡銘哲拿走,剩下的1億傳出是辜仲諒暗槓。對此說法,中信辜家否認。

左打死黨蔡美利、右批辜家人,吳淑珍還不忘來個回馬槍,給最先招供的余政憲最後一擊,她承認開口要求余政憲在南港展覽館案中開最有利標,但並不知余政憲私下對外透露評委名單,兩人過往的姊弟情誼在吳淑珍的供詞中正式決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本新聞引用自NOWnewshttp://www.nownews.com/2009/02/11/138-24067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