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對中策略 料將趨強硬

〔編譯鄭寺音/法新社達蘭薩拉二十七日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幕僚與流亡藏人領袖二十七日表示,由於西藏與中國就西藏全面自治舉行的會談遲遲未有進展,達賴二十六日透露將放棄「中間道路」之後,西藏對中國的政策或許會趨於強硬,全面爭取獨立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但堅持非暴力的原則不會改變。

  西藏運動的未來路線,將是全球三千名流亡藏人代表下月召開特別會議時討論的重點,未來的方向包括可能從要求自治,轉變成要求全面獨立,但會堅持非暴力原則。

達賴放棄中間道路

  達賴二十六日表示,前七輪藏中會談都未能有實質進展,因此他已放棄勸使中國擴大西藏自治的努力,此後藏人的問題,將由全體藏人決定。

  達賴發言人丹增塔拉二十七日告訴法新社,中國領導人根本無意處理西藏問題,達賴認為,現在開始必須考慮其他選擇,而十一月會議,須決定未來西藏運動要採取何種路線。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顙東仁波切坦承,與北京的談判缺乏進展,確實讓人越來越挫折。

  藏青大會主席次旺仁增表示:「我們現在在十字路口上,不是說(中間道路)政策不好,我們還是認為獨立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我們(十一月)會根據獨立立場提案。」


引用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8/today-int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