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觀看:〈轉文〉馬奮館歷險記(上)


由於排隊「打阿扁」的人太多了,會場內空氣很悶,所以我就走出六三三主題館透透氣。這時候,才發覺六三三館旁邊,擺了兩個攤位,參觀的遊客也相當多。第一個攤位上的牌子寫著「專辦移民」、「綠卡、楓葉卡、櫻花卡,應有盡有,緊來辦!」等字樣;第二個攤位上的牌子寫著「專辦放棄綠卡及外國籍」、「免填表、免宣誓、保證自動失效」。兩個攤位同屬於「狗狗(九九)旅行社」。我隨手拿了一張DM,發覺他們的團隊非常專業,陣容超強:經理毆紅臉,法律顧問李氰氨,社長噎五胎,還有國外顧問 Mark Ma 及Joseph Martin 等。除了移民相關業務之外,他們還兼辦改名、修改出生證明等。吼~來遊樂園玩還可以順便辦張綠卡、改個身份,摸蛤仔兼洗褲,真是讚喔!

逛完攤位,已經中午十二點半,我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叫了。於是順著指標,來到了餐飲區。這裡各類速食、小吃、冰品應有盡有,放眼望去,攤位上擺放著哮萬腸、紅秀豬、毛子果、嚎聾冰....等等南北小吃。我買了兩支哮萬腸,找個位子坐下,咬了一口,發覺一點味道都沒有。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一碗「特蒸煮」,也是一樣淡而無味。於是,我們把服務生找來,問他為什麼食物都沒有味道?而且桌上也沒有鹽巴或其它調味料讓客人自己調味?「先生,不好意思!是這樣子的,我們的馬神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所以本遊樂區實施全面戒鹽,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吃完這頓戒了鹽的中餐後,我搭上纜車前往樂園的另外一區參觀。纜車居高臨下,把整個馬奮山及遊樂區的美景盡收眼前,令人心曠神怡。就在此刻,突然傳來轟的一聲巨響,整部纜車也跟着劇烈的搖晃。頓時,遊客們手足失措,驚叫連連。一位遊客拉下了緊急逃生門的把手,我幫忙放下了纜車內的繩梯,大家互相扶持,一個接著一個,膽戰心驚的沿著繩梯爬下。

來到了山谷,回神一看,只見纜車的塔柱歪斜,地基流失,繩索鬆弛,真是險象環生。四下張望,只見山谷裡野草叢生,而且充滿惡臭瘴癘之氣,令人難以忍受。我與同纜車的幾位男士帶頭,領著大家找路前進。走了不到五分鐘,只見兩旁樹叢裡,林立著屋瓦及斷垣殘壁。生鏽的金屬牌匾上,仍可依稀辨認出「東星大樓」、「圓環」、「小巨蛋」等等字跡,看了令人觸目驚心。

走了30分鐘之後,沿途景致逐漸變成了森林,路旁也出現了一個標示牌,上面寫著「塵雲林」三個大字。這森林裡晦暗陰森,潮濕而充滿瘴氣。才走了一會兒,大夥兒開始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調頭。就在此時,前方樹叢後沙沙做響,剎時出現兩位身著白色武術袍的少年。

「各位是不是迷路了?怎麼會闖入這森林裡來?」兩位少年齊聲開口,聲音清脆洪亮,不愧是習武之士。

「是啊!是啊!你們是這裡的人嗎?請快帶我們出去吧!」我們如釋重負,懇求兩位少年帶路。

領頭的少年回答說:「這森林裡充滿妖魔鬼怪,而且經常有野蠻的原始人類出沒。其中最大、最凶悍的是鬼冥黨這個部落,他們與後山裡一個叫隻納的食人族部落是近親。各位誤闖入這片森林,非常危險。讓我們兩個帶你們出去吧!」

我們一行人感激萬分,連忙叩頭致謝。「敢問兩位勇敢的小兄弟尊姓大名?」我好奇的問了一下。領頭的少年回答說:「我們兩個都在大員修練拳術。我練主拳,這位是我的師弟,他修人拳。」

於是,我們在兩位少年的帶領下前進。不料,才走了沒幾分鐘,四週就傳來「呵...呵...唔...唔...」的吶喊聲。「糟了!是鬼冥黨!大家趕快向前跑!」少年大聲警告我們,我心生恐懼,拔起腿來沒命的向前衝。此時,毒箭已經嗾嗾的在身旁落下,我轉頭一看,面撩牙的鬼冥黨野人,臉上及全身抹著白粉,口吹毒箭,手執長矛,排山倒海般的向我們飛奔而來,形成一幕「白色恐怖」的景象。一轉瞬間,在後頭保護我們的兩位少年,先後中箭,主拳、人拳就此倒地不起。生長在森林地面上的野草莓,也遭鬼冥黨踐踏。我已經跑得兩腿發軟,頭腦發昏,眼看著就要絕望了.....

就在最緊急的時刻,視野突地壑然開朗,森林與食人族也消失不見蹤影了。眼前只見幾位馬奮館主題樂園的工作人員笑著對我們說:「恭喜各位通過考驗,成功歸來,請繼續參觀本樂園的其它設施。」

「什麼﹖剛才那些也是樂園的一部份?這太可怕了﹗我們要出去,不想玩了!」一對劫後餘生的情侶喘著氣,氣呼呼的抗議著。

「不行!沒逛完本樂園之前,一個都甭想出去!」一位樂園的警衛疾言厲色的對我們吼,他身後有拒馬及上百名手持棍棒的警衛虎視眈眈的瞪著我們。「趕快向前走!」他又囂張得補上一句。我們這些才剛撿回一條性命的遊客,彼此面面相覷,心想:怎麼會有這種事?但是,在脅迫之下,也不得不閉上嘴巴,往前面的這條「三通大道」前進。大道兩旁荒蕪一物,大道的盡頭是一棟叫「台灣前途主題館」的破舊平房。走到台灣前途館門口,只見門上、窗戶佈滿了蜘蛛網,牆壁油漆與水泥剝落,狀甚恐怖。

「天啊,這是什麼主題館,簡直像鬼屋一樣!」走在最前面的一位小姐,探頭往裡面望去,遲疑不敢去開門。我們商量了一會兒,決定由幾位年輕力壯的男士打前鋒,帶頭去開門。「來,一、二、三,推........」

推門進去之後,裡面黑暗到伸手不見五指,而且空無一物,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全文完》 


引用自:
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16540__1242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