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用去參加任何活動,違憲的集會遊行法就會自動修改

我寧可坐在沙發上,吃我的水果


如果不必發出自己的聲音,就能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也只想安安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如果不對馬政府施加壓力,他們就會要求中國停止對台灣的敵意行為(如對準台灣的六千多顆飛彈、反分裂法等等...)

那我也不用去走那些遊行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什麼事都不用做,世界就會一片美好

那我去參加靜坐就真的是閒著沒事幹



沮喪,肩頭也沉重

我的未來、台灣的未來,甚至我小孩的未來!?

這真的不是一個16歲的男孩該去承受的壓力,也真的不是一個輕狂少年腦子裡該去運轉的議題

我應該要想些其他的事情才對,比方說社團、感情、娛樂等等......

這些才是一個懵懂的年輕人應該在意的事情



但很不幸,我就非常不幸的在如此幼稚的年紀睜開了眼睛

睜開了那雙能看到除了自己的世界以外,還能看到其他地方的那雙眼睛

看到了我是活在一個如此混亂的國家裡......

看到這個國家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歷史,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誰是自己真正的母親,誰是自己真正的敵人

而我,又十分不幸的出生在這塊盲眼的土地上


有人說我想得太多、想得太嚴重、總試著把責任往自己身上堆

但這是我願意的嗎?你以為我真的想這樣做嗎?

我也想做我想做的事情阿!我也想去好好揮霍時間阿!


但你叫我怎麼去揮霍時間?要我怎麼去放縱自己?

我說話的自由都快沒了,我走路的自由都快沒了

你要我怎麼安心?

要我拿一塊布遮住眼睛,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也不會發生嗎?

你可以對一個瞎子胡謅說他現在很安全,但你沒辦法跟我說台灣未來絕對沒有危險!


我不會屈服於任何人對我的批評,也不會畏懼任何一個敢當面與我對質的中國人

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踏出一條屬於我的路


話至此,也不能再多說什麼

到最後只有實力能決定一切

給我認識的所有人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