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沒人看好的戰爭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


青年公共參與
青年不是只會唱歌跳舞、不是搖旗吶喊的形象樣板,我們要展現青年的主體性,主動關心公共事務提出新時代的議題與價值,用豐富的想像力與積極的行動力解放政治,不斷提出改革方案,不斷創新未來的政治想像。


台灣主體意識
沒有了認同、記憶的重量,台灣將永遠是一葉浩海孤舟。經過千百年來台灣各族群祖先們篳路藍縷地經營,台灣終於成為一個繁榮民主自由的國家,這是我們必須共同守護的價值,是我們祖先的靈魂。我們反對任何矮化台灣的作為,我們要逆轉「愛台灣」被醜化的社會氣氛。我們堅持,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台灣國家的未來。


社會公平正義
環保、人權、轉型正義、勞工、弱勢等議題在近幾年被拼經濟的呼聲擠壓成邊緣價值。我們必須重新正視社會發展的目的不是盲目追求數字成長,而是整體社會生活品質的改善與素質的提升,唯有以人為本的發展才是真正的進步。


媒體公民改造
媒體亂象已經被大眾「不得已」的接受了,大家天天罵,卻又天天看。他們顛倒是非不問黑白,他們傲慢蠻橫,披著「言論自由」的外衣,卻給大眾「沒有自由」的言論。我們相信,只要人民團結就能介入改造跋扈的媒體!


文化紮根普及
文化生活的普及與紮根,才是所有文化產業發展的根,我們反對產業化的文化政策,在兼顧發展精緻文化藝術與素民文化生活的前提下,人民有權享有文化生活與表現文化的權利。

我們要以簡樸草根的運動,實踐「逆轉」台灣的精神。面對越惡質的力量,我們逆轉的力量就越堅強!


最後,我們要與所有的逆轉青年們再次用阿爸的話互相勉勵:
做人尚要緊就是GUTS,輸到脫褲、捏著心肝,嘛愛保護咱的信念!



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taiwanguts/archives/5766471.html 五大逆轉行動綱領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Bri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